.^久。

久洐。三分钟热度。幼儿园文笔。xhs, ks 都有号。
踢到我你算是踢到棉花啦👉👈

【南瓷】精神病院中的小太阳

番外一


——


回忆:


  “唉——”南跟在小孩儿的后面,无奈的长叹一口气,“真是没良心啊,小家伙!你已经两个小时没有理我了,那个老列巴有什么好找的?”

  “可是你说他很厉害的!”瓷抱着一个红色的本子,胳膊遮住了本子上的字,而左上角的小字是:实现全族富裕。

  “切,那我后面说‘我比他更厉害’啊!”南郁闷的看着面前迈着小步子的"矮团子",一下子"噗嗤"笑了起来。

  “你笑什么?”瓷扭过头,看着南憋笑的样子十分疑惑,刚刚这人明明情绪那么低落,怎么突然就笑了起来?

  “你说你已经七岁了,还这么小个儿?我七岁的时候都要比你高十几厘米呢!”南说着抬手揉了揉瓷的头发,意外的柔软让南有些惊喜,还有点爱不释手了。

  瓷红了脸,虽然是孩子,但对于男生来说身高绝对是他们之间强劲的斗争,事关男人的尊严!

  “我才不矮!我每天都多喝一些牛奶,我长大了一定比你高!”瓷鼓着气,更像一个小苹果了。

  南真的是被可爱暴击!直接扣99.99血!

  “哈哈,你怎么这么可爱啊!”南以自己优势的身高,把团子一样的小孩儿圈在怀中,不停的蹭他的头发,发丝上有微微的洗发水的味道,还有小孩儿身体传来的一股奶味儿,不仔细闻还闻不到呢,“是是是,你不矮,你只是还没长大!你会比我高的!”

  “哼!”瓷本来想骄傲的抬一下头,但无奈有一个大家伙压在他头顶上,就傲娇的晃了晃腿,“那你一定要等我长大!看着我怎么超过你!”

  “好好好!真是可爱死了!”南真的是想把这个家伙狠狠的按在自己的身体里,怎么可以这么可爱!?好像不管小孩儿提什么要求,他就只知道一个劲儿的满足小孩儿。



现实:

  会议已经结束了,大厅里的人陆陆续续的离开,只有很少一部分的人还留在大厅中。

  “塞。”瓷整理好文件后从自己的位置走到塞的位置旁,“南…现在还好吗?”

  塞回头看了一眼瓷,他通过记忆自然也是看到南的视角,但他终究明白南是南,他是他,从某些方面来讲,他们不是一个人,而他更不是代替品,“啊…他啊,进入了休眠期,身体在我们家族的密室内。”

  “是这样的啊…”瓷点了点头,表示明白,抱着文件准备离开。

  “等一下,瓷。”塞犹豫了很久才从斜挎包中翻出一个方形的录音器,“这是南给你的东西,还有那次你的离开,是他帮你的。”

  瓷愣了几秒才缓缓回过神来,有些发抖的接过了那录音器,“谢谢,其实我也猜到了是他,站在窗户那挥手的傻瓜。”随后苦笑了一下,“他其实挺好的,你依旧还是不愿意认他吗?”

  塞沉默了,瓷没有追问,这也是他问的第二遍了,他也知道得不到答案的,还是得让塞自己慢慢想通。

  “我先走了,早点回去吧。”瓷拍了拍塞的肩膀,背着自己的黑色单肩包离开了。

  路上虽然遇见了美那个特像社会青年的首领"找麻烦"外,一路还是很顺畅的!主要还是因为那方形的录音器给他无尽的期待,让他的心情也好了不少,喜悦之余还有些悲伤。

  在记忆中,兔家与他的合作不是很多,甚至因为苏的关系,大家都是向着利益的嘛,也没多少联系,以至于南后来的事情他是听塞说的。



录音:

  “咳咳,我就是那英俊潇洒,风流倜傥,花见花开的帅哥!嗨,小孩儿还记得我吗!我是你南哥!”

  瓷听到这就"噗嗤"笑了出来。这的确是他的风格,自恋且幽默。

  “哎呀,小矮子现在应该也长大了吧~哥现在可有1m89呢!小矮子不会才1m7吧?没关系,到时候哥抱你啊。”

  本来还欢快的气氛突然压抑了起来。

  “但是啊,哥已经累了,想睡个觉。小家伙要在哥睡觉的时候好好保护好自己呢,太矮了也不好多喝点牛奶,就像你之前说的,会每天多喝一点牛奶,一定会比我高的。没良心的小家伙不会还在恨我吧?那我可真是太伤心了——”

  浮夸的语调却并不能让这压抑的气氛重新欢快过来,而录音的那个人好像也明白这一点,后面也就没有故意再表现的很夸张了。

  “哥这一生,就只喜欢过你一个人,在医院的时候就挺喜欢你的,虽然我这样有点不厚道,但我刚开始的确没有想过要把你当媳妇养的…哈哈!好啦,未来的兔家继承者,我将祝福你成为最棒的首领,祝福你找到你想要的真相,祝福你未来快快乐乐的,你一定要开心啊~”

  “真是的,这个冬天有点冷,想给你发消息,让你穿厚点,但是我不知道站在哪个立场同你这么说,我好像没有资格,所以啊,借着这个录音,希望你的身体健健康…咳康咳咳……”

  话还没说完,一阵剧烈的咳嗽响起录音,到这就结束了。

  瓷再也笑不出来了,眼神中有惊慌,也有难过。这是很久之前的录音了,现在难过又有什么用呢?瓷反复的听了几遍才终于放下录音,而他的双眼早已发红,却没有掉下一滴眼泪,南是不希望他哭的,也不喜欢他故作坚强的笑,瓷也是很了解他的,无非就是希望他把他当成陌生人,漠然的略过这件事儿,再变成无忧无虑的、和小时候一样的孩子。

  可南也是首领,他自然明白首领的苦和累,所以暗戳戳的表示要开心,一切都会变好的。

  ……



  未来是什么样谁又说的准呢?我们只能慢慢的向前走着,无论困难险阻,荆棘载途,可能我们走不到终点,但它会代替我们再从终点走向更远的地方。

  它,是希望,是未来,是生生不息的火焰永远永远传承……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38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